2018/12/29在連假期間帶了大兒子錢錢去三重的頑皮動物醫院洗牙。

貓咪年齡應為六歲。(但醫生說由牙齒狀況判斷為八~九歲)

 

會從台北市跑來新北市洗牙是因為朋友推薦這間,加上價格也真的很公道。洗牙+基本血檢=2000元。拔牙後防止細菌感染的食用抗生素600元。

 

幾禮拜前打電話預約,當天就依約前往了。

 

依照醫生指示前一天晚上十二點開始禁食禁水。然後隔天十二點到達醫院,醫生幫錢錢抽血檢查是否適合麻醉。

抽血的方式,醫生是拿一隻小針筒抽錢錢後腳的血管,因為家中貓咪成貓後我就沒帶去抽血過了,所以當他拿針筒抽貓咪細細的右腳血管,其實我很心疼。

 

小時候啾啾剛領養時驗是否有貓白血有抽過血,那時候他也不過四個月,那次抽血我也是膽戰心驚,那麼小的貓,那麼小的血管,要被抽血。

 

醫生請我將錢錢的前腳壓住並跟他說話分散他注意力,我照做了。我邊壓住邊用拇指順著他的頭安撫他,並跟他說話。期間錢錢會有些亂動,但大致上都還能控制住,沒有跳走的狀況產生,因為我家錢錢很溫和,換作別隻貓可能就咬人或跳走了不過護士說當貓咪個性是比較兇時,交由他們壓也可以,因為他們知道怎抓住貓咪。

 

王醫生跟護士對動物都很溫柔,我很放心。

 

血檢報告過幾分鐘後就出來了,醫生說錢錢血糖有點高,不過有可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腎指數那些都正常,紅血球濃度很高很好,這樣代表他可以跟氣體麻醉做很有效的結合,會有比較好的麻醉效果。

 

之後醫生說可以把貓咪交給他們了,請我去外面晃一晃再回來接他,預計下午二~三點會電話通知我來接貓。

 

我其實很不放心很想在現場看貓咪的洗牙狀況,但想說有點不好意思且可能也會影響到醫生幫貓洗牙的情緒,所以還是乖乖地在外面等吧。

 

大概兩點多護士打電話給我請我去接貓。

 

我到達後護士將錢錢推出來,錢錢已經醒了。我本來以為他會癱在寵物車中的說。

 

護士說,貓咪醒了才會請我們來接的。

 

看錢錢還醒著且眼睛有神,我放心了些,之後我就等待王醫師跟我解說貓咪洗牙的狀況。

 

王醫生說,我家錢錢一嘴巴都是爛牙,前面上額的兩隻虎牙牙根都有膿包了,牙齒也壞掉了,醫生幫錢錢把那兩隻虎牙都拔掉了,並且把牙齒留給了我。

我覺得滿貼心的醫生沒有當下就把牙齒丟掉,而是詢問過我是否要保留拔掉的牙齒。

 

拔下的那兩顆牙齒很多地方都黑黑黃黃的,狀況很差。

 

好險我有帶錢錢來洗牙,他牙齒可能痛很久了但我都沒發現。

 

醫生說錢錢的牙已經是牙周病第三期(總共為四期)

 

第三期阿

 

護士給了我一瓶抗生素,說早晚飯後定期給貓咪吃,幫助他傷口不被細菌感染。

抗生素要吃到完喔~

 

回到家後,錢錢意識很清晰,我把他抱離寵物車,他走路處了有一咪咪的不穩,其他都很正常。

 

晚上放了飼料給他吃他吃得很開心,也在老公的幫助下用塑膠針筒(醫院會給)餵抗生素給前錢吃。

 

之後有幾餐也把抗生素加在微波過後的罐頭(增加罐頭香味)給貓吃,貓咪也很賞臉~並沒有像護士說的會拒絕吃加了抗生素的罐頭。

 

可能我家錢錢只要有罐頭,就算加了藥他也會賞臉吧,從小時候就這樣。

 

今天是洗牙後第二天,並沒有醫生說的會吐一些血或是流口水的狀況,一切看起來正常。

 

洗牙的那天晚上錢錢還很反常,咬我老公的手在那邊左啃啃右啃啃的(不太會痛的那種)。錢錢是隻從來不咬人跟抓人的貓,所以這樣是很反常的。且那天晚上他很明顯很開心會玩周圍的小東西,不像以前只會窩在軟墊上。後來我們猜測他啃我老公手的原因是發現牙不會痛了或是牙齦癢想找東西磨牙。

 

貓咪真的很能忍痛阿都不知道他牙周病第三期了。

 

媽咪以後會幫你刷牙喔~~

 

然後有問醫生錢錢大概幾歲,若依照我們當初領養時愛心媽媽的說法現在大概是六歲多~

 

但醫生說因為貓咪的年齡是依照他的牙齒狀況來推斷的,依錢錢的牙齒程度應該八到九歲喔~

 

真的還假的啊?

 

不管真的還假的,以後要多注意貓咪囉~牙周病並不是貓咪流口水或不吃飯才要看醫生的,要多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