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作家說過:「戀愛若不好好管控就會變成,我陪你耗點時間,你也陪我耗點時間。」

 

在來,為何結婚在我眼裡是負資產?

 

不結婚優點:我可以跟異姓朋友出遊、我可以跟姊妹淘喝下午茶、我可以玩xx夜、我擁有很多私人時間、自己賺自己花、我要買精品的錢不用因為家庭而犧牲掉,我不用侍奉公婆或誰。

不結婚缺點:若不好好經營人際關係有可能落得很孤單的下場、要全權為自己以後人生負責的、沒有伴侶可以依靠,只能靠朋友、家人、退休要好好規劃,生病時誰照顧?

 

結婚優點:你擁有了個婚禮、你有了個老公、你會聽到小孩叫妳媽媽、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一起賺一起花一起跟老公建構未來。

 

結婚缺點:家事做不完、下班後還要顧家裡、小孩的教育費與家庭開銷真大、為什麼買包包之前老是會想到老公與小孩?老公沒接電話,是跟誰在一起?老公會不會外遇,若外遇我該怎辦?為什麼我時間不夠用?小孩怎都不讀書?小孩在想什麼?天啊!我好累喔!

 

或許詠月沒結過婚,所以對結婚盡是負面想法。

 

女人結婚後不要放棄工作,請保持職場競爭力;因為以後若非不得已要離婚,那將是你離開的籌碼。

 

女人不要因為該結婚而結婚;不要因為被逼婚而結婚;不要因為結婚後就不自我充實,不然就很可能成為不幸福的那對。

 

而婚後最常為什麼而吵,答案是-錢。

 

******

單身好、單身讚、單身呱呱叫。

 

詠月的女性朋友說,單身的缺點就是「想要出去玩時沒人陪。」

 

詠月卻說:「怎會沒人陪?朋友多的話大家一起結伴出去瘋有男有女啟不很熱鬧。」

 

差別在於,生活圈的大小。

 

單身更要好好經營生活圈,更要好好打扮自己,我們將變成最閃亮的那顆星。

 

打算結婚的要規劃,單身更要規劃,放任青春小鳥一去不覆返,老時悲的可是自己喔。

 

投資、打扮、技能進修、職場禮儀、待人事物都要盡量提升;能工作又能玩,是我以後想達到的最高進界。

 

當然,或許達到了最高進界以後會想反璞歸真吧?誰知道呢?因為我一直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