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時間沒辦法做太多事情,最近體會頗深啊~最近cad 2d的課程剛告一段落,老師的解題光碟也弄好了,明天去拿光碟後就要開始接下來的TQC考試準備了,早點準備,早點考完試才好,也算完成一個心願。

 

 

最近一下班,就開始背英文了,補了幾次習,我深深的體會,英文只要自己肯拿起書來念、背、說,基本上根本不用花鈔票去補習班補習。

 

一下班就背英文,或是為時三小時的進修,我做到囉~希望以後天天都這樣養成習慣。然後,我真正的戒掉電視了(接下來目標是十點後才能開msn,呵),現在電視演什麼我幾乎都不知道。然後新聞都只看網路頭條,比較有興趣的才會點進去看。不過不看電視不代表是女阿宅,還是會看現在電影演什麼、或是看看歐美電影之類的。

 

看完書後,打開我的word繼續敲字,一邊思考,一邊享受我與文字的獨處時間。

 

我好喜歡文字,我把腦海裡的想法訴諸於它,它幫我紀錄了我的記憶、生活。

 

它是我最忠實的朋友,不管我的喜、怒、哀、樂,它都靜靜聆聽,從不抱怨。

 

它,是一個很安靜的朋友。

 

有人說過我,是個理性與感性並存的人,若問我其中各佔的趴數,我還真分不出來。其實,理性與感性,任一種情緒過多都不好,過於理性的人就會過於冷血,過於感性的人就顯得不切實際,我們都該讓他們平均一點。

 

我有一些朋友,當他們舉辦聚會時,我都當籌備者,我蒐集資料,我負責聯絡,我確定人數,我會提早定好餐廳的位置,我會公佈預算,我會列出行程表,我溫和的協調(或許這是我的調調吧,壞人就給IVY當,呵呵),或許有人認為當籌備者很累,但我當這是種學習,因為朋友需要我,所以我願意、樂意的做準備工作。

 

因為我珍惜的朋友需要我,所以我願意付出,人就是需要被需要不是嗎?

 

至於,與朋友的相處之道,我一直覺得,我們要有寬大的心去包容對方,但不違背自己的原則、底線,多為對方想、不要只顧自己、不欺負朋友、不利用朋友、我們互相交換彼此的優點,讓它合諧的融合著。

 

至於,有些時候因為一些誤會或是莫須有的罪名朋友怒斥妳、不肯諒解妳等等,妳很苦惱對方為何就是不懂、甚至離妳遠去。因此欲欲寡歡,情緒低落,這時,我都會說,其實有時候妳該做的、該解釋的都做了,妳也自認沒做錯,那接下來友情的續或盡就看緣份了。因為妳為這段友情真的已經盡力了,也就別太執著了。

 

人有時候就是弄了太多了繩索往自己身上繞,才會因為一些小事情煩惱。心轉,路就轉,一瞬間就會很海闊天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