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大概一小時時間把石井裕之寫的"淺能力"看完。我本來想說這本書會有多了不起呢,或許只是簡單的說說淺意識是甚麼之類的東西吧?

沒想到,這本書的內容讓我很震驚。

他是這樣說的:每個人都有平常的自己=意識與另一個自己=淺意識。

淺意識具有預知能力,所以當我們在睡眠中夢到下課鐘聲響時,卻是現實中的鬧鈴響了。那為何我們會出現在學校呢?是不是淺意識早就知道鬧中會響了?

裡面說到,一般人都會讀勵志書,勵志書通常鼓勵人們加入語言來催眠淺意識以後將會成為XXX般的人,例如每天早起念一段期許之類的。

我們通常都是唸,但光是唸是沒用的,還要語言+結果。"因為要成為設計師,所以我必須研讀設計書籍",所以你必須搭配行動,而不是嘴巴說說而已,若老是嘴巴說說沒搭配行動,那你的淺意識就會被你養成"反正你只是說說而已"不會為你發揮強大的力量。以後你就會變成"永遠都是嘴巴說說的人"。

若養成說出必達成的體質,那你的淺意識就也會變成這樣。以後你說出來的事情就一定會實現。

很多人喜歡答應做不到的事情,或是不想做的事情,導致引想自己的情緒,"做不到的事就是做不到。所以要做能力可及的事。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所以要從現在開始起步。"

相信有很多人會優柔寡斷,別人說甚麼就做甚麼的人,這也是自己養成的淺意識體質,想變成不是優柔寡斷的人,就不要什麼決定都問別人意見,讓別人替你做決定,養成自己做決定的體質,你將會變成不容易受人影響的人。

有很多人企圖想做影響他人的人,比如請妳同情他,請你愛他,這時候你就要想,這人是不是想利用這樣的感情,對我提出甚麼樣的要求?",如果仔細思考這點,仔細的判斷要不要回應對方的要求,就不會被對方影響。

我們都不該企圖影響他人,影響他人都是因為自己的軟弱。如果今天我比對方強,我就不用企圖影響他人了。

"我們都喜歡請別人幫我們做決定",把自己的人生交給別人做決定,就像希望自己的人生被別人影響一樣。就算無關緊要的事情,也要自己做決定!(例如:朋友問你今天吃甚麼,不可以說隨便)

一旦你不斷重複違背承諾的句子,你的淺意識就會認為我說的話都不會會實現!!你的語言就會失去力量。如果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不想做或做不到,就不要掛在嘴上。一定要說出會實現的目標。



這本書不厚,內容也很簡單,看完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或許你也該了解一下另一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