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六月開始養貓的,剛開始只是朋友將貓寄養在家裡,後來自己竟然也愛上貓了。

 

後來我也去領養一隻屬於自己的貓,也因為怕牠寂寞再次領養了第二隻。

 

就這樣一隻十個月大的貓跟一隻三個約大的小貓正式的進入我的生活。

 

我承認我一開始養貓真的很戀貓,瘋狂的搜尋跟貓咪相關的事物,舉凡習性、疾病、用品我都去搜尋。我還買了貓砂盆、貓餐桌、貓項圈、罐頭、貓砂、除臭劑、黏毛捲、貓草等,記得那時候腦袋滿滿都是貓咪,且不停的敗家。

 

直到現在幾個月過後了我還是戀貓,但買的東西穩定下來了,好似也沒再想東想西花更多錢在貓身上。

 

貓咪中花費最貴的應該是醫藥費吧?之前大貓生病時每過幾天就帶他給醫生看我倒是噴了不少摳摳,前前後後大小貓花了我近一萬元。

 

這筆支出也錯在我的無知、沒斟酌後果,在小貓還在感染貓泡疹病毒時,因為大貓頻發情老對小貓做出騎乘的動作而帶他去結紮。應該先把小貓的眼睛醫好再幫大貓結紮才對,不過很多事情真的沒有早知道

 

現在養兩隻貓每月固定的支出就是ever clean 藍鑽貓砂42bl 799元、皇家幼貓飼料 k36 1kg 252(約可吃快一個月),優格室內成貓3kg 630(吃兩個月),開心純雞肉罐頭數罐,一罐21(犒賞或幫貓咪參補給品用)

 

~這樣算一算還滿多錢的啊~哈哈,可能貓砂是個大支出喔!

 

希望之後貓咪健健康康的,我就不用太煩憂了。

 

養了貓之後,我的心情是開朗多了,但也戀家多了,對於賺錢有責任感多了,花費也多了?

 

我不想去細算這些得與失,我從不後悔養貓。

 

本來假日時不知道去哪晃,到現在只要在家上網陪貓也開心,本來不知道跟男友聊甚麼現在也多了個話題跟男友提,本來上班常常因小事請假,現在也會為了那不合理的三千塊全勤爬起來上班,本來心情低落時不知怎麼恢復元氣,現在只要看到貓咪在家裡奔跑就自動療癒好多。

說到養貓的缺點麻第一當然是花費增加,再來就是家俱會損傷,要常常打掃家裡,要花時間幫貓清砂盆,掃地板,半夜不睡覺擾人清夢,我們家的貓咪是都滿乖的,沒有發生我不能忍受的事情出現,有些貓咪還會使性子咬主人呢~

 

其實養兩隻貓比較令人頭疼的就是貓半夜會玩遊戲,所以我現在都把小貓在睡覺時間關起來,免得又跟大貓玩過了頭。

 

這也是住套房的缺點,若我住家大一點有別的房間,就不用把小貓在睡覺時間關起來了。

 

不過就像有人說的,主人為貓咪犧牲一點,貓咪也為主人犧牲一點,這樣也很公平對嗎?

 

若只是一味的對貓奉承、而毀了自己的生活那也是不樂見的。

 

我們要有精神賺錢,貓咪才有好生活過。

 

我也慶幸自己沒變成那種很誇張的貓奴,彷彿自己的一生都要為貓活了。或是花了一堆錢甚至賣房子只為了貓咪。

 

貓是種很好養的動物,尤其是只養一隻。只要你犧牲一點點東西,就能感受牠帶給你的快樂。不過還是建議養貓前多思考,畢竟那是一個生命,不能養了之後又棄養,這樣是造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