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朋友的推薦下我買了這本插畫書,書名叫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離職的理由。因為自己常常有上班就覺得痛苦到不行,或是一個禮拜一定要請一天假來舒緩自己不願屈服只當一個員工的心情。

用誠品書店的77折券買這本書只要231元實在太划算了。

以前我對於上班,常常一個月有個一天(或以上)請假,來抒發自己的情緒。那情緒是什麼?就是我不想當員工,我想當自己的主人,我想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厭倦禮拜一~五都要乖乖上班的生活。年輕時還有個創業夢,但嘗試過幾次後發現創業其實也不容易啊~要克服的東西其實也很多,當自己遇到困難是否能跨過就滿重要的。過了三十歲後,依然很討厭上班。後來還去學了網頁程式想說多學一點或許能多增加點競爭力以後自己也可以接案。但誰知道當程式是要拿來當工作用時那壓力就排山倒海來了...我承認寫程式要天份或熱情,我對程式還真的很沒天份,總是可以花很多時間卻找不出答案來。那感覺也令我很挫敗。

 

在職場上那麼久,我發現我最忌諱的事情就加班吧...

 

當了平面設計師後,我對於一直改我的設計導致我加班,為什麼我要為了這件事情加班?覺得很不能接受。

 

但設計師好像有時候就會遇到這種事情。

 

後來想說學程式當工程師會不會好一點呢?程式應該就不會一直改來改去了吧?沒錯,程式不會像設計那樣讓你一直改來改去,但程式的功能寫得出來嗎?寫不出來你根本連產出都沒有,耗費了很多時間在那邊研究,結果寫不出你要的功能,這種狀況讓我超不能接受的。

 

我現在才發現程式讓我踏進另一個痛苦的領域。

 

前端裡面我最害怕的就是Javascript那東西我真的看了就頭痛,這次辭掉上一份前端工程師工作後,來到這間公司當網頁設計師才發現自己對程式變成工作時是多嬤害怕。對於工作我看得太認真,認真到我會失眠...當一件工作我覺得做得不順利或怕做得不好時,我的恐懼就來了。
 

以前老覺得自己其實還不錯啊~滿厲害的~但當年紀越來越長後發現,別人都有持續一直在成長但自己好似沒什麼成長說。然後就會有點落寞...或許這就是造成我憂鬱的原因吧?所以常看別人勵志的youtube或是自己買心靈舒壓書籍來看。

 

今天跟大家推薦這本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離職的理由,如果你上班很痛苦,痛苦到想以死來解決,那不妨來看看這本插畫書吧~非常舒壓,且也有當頭棒喝的感覺。

 

裡面有句:為什麼要努力到想死的地步?

 

也很敲中我的心,是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可不可以就懶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太多、簡單生活、終於自己這樣就好了呢?

 

若到這邊上班讓你痛苦到憂鬱了,不想活了,那是否換個工作會好一點,世界那麼寬闊,總是會有出路的。

 

插畫作者也是個平面設計師,看了讓我更有共鳴。我們換工作前老是擔心,做沒多久就要換工作這樣找得到下一份工作嗎?別人會不會說自己是個草莓呢?

 

但其實離職後你會發現其實還是找得到工作。

 

我的工作也做不長,我是發現面試時面試官確實會問,你的工作好像都做不久吼?

是會影響到找工作沒錯,但只要自己肯做,是一定找得到工作的。

 

我本來也想說,我要當個堅持的人,不可以老是遇到困難就逃開,但看了這本書後發現其實每個人的抗壓力、體力、都不一樣,那些不是“你”的人來跟你說:

 

再努力一點啊~

你真的有點太草莓了~

再撐一下子吧~

 

他們能代替你承受你的心裡或身體的狀態嗎?如果你得了憂鬱症,或是過勞死,或是其他疾病,要承受這些的是你並不是他們,所以請聆聽自己身體的狀況來決定,而不是去聽那些叫你多加油的人。

 

 

這本書很簡單,很多觀念也令我震驚,應該會把它供起來讓自己痛苦的時候閱讀,也推薦給有跟我同樣心情的人去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