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帶貓咪血檢+SDMA,從數據判斷,醫生判斷他為腎病二期,我很震驚,當天覺得晴天霹靂回家睡覺哭了之後我還是要面對這個現實。

 

因為前幾年啾啾的SDMA明明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或許是我太輕忽太樂觀,覺得我們家可愛的啾啾絕對不會得到腎病的。

 

就算他有腎結石,就算他有一顆腎臟已經萎縮,我相信他那麼樂觀、活潑這種病一定不會發生在他身上的。

 

剛血檢完的那天,我在他吃的乾飼料裡加水,發現他會吃,我就讓他這樣一天喝100CC的水,到了假日因為在家的時間長,所以可以多抽一點時間來餵他水,也發現若有加NOW老貓飼料(因為很香)他是願意把20幾顆的飼料+30cc的飯吃完的,所以這假日的喝水量可以到達150cc

 

因為啾啾不愛吃罐頭,所以補充水分的部分就要多費心些。

 

本來打算逐步減少now老貓飼料的份量漸漸全部換成希爾斯kd,但發現減少的狀況下,他吃飼料+水的意願減低很多,所以有打算之後看狀況怎麼調配比姣好。

 

自從知道自己家的貓兒子患病後,我的內心彷彿有顆石頭沉在心裡,總想著要怎樣一天餵他滿150cc的水(某醫師說的貓咪最低水分攝取量)。然後若我們要出遊,貓咪要誰來餵食?誰來顧好他每天的水分攝取量。

 

我很煩惱,卻又不知道該怎辦。過年~可以帶貓兒子回家貼身餵食,但若老公員工旅遊要出遊,我該拿貓咪怎辦呢?

 

頭真的很大。

 

以後若需要出國旅遊,貓咪該托誰照料讓他喝足每天水分我又頭大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病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