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颱風過境,在床上賴床到9點半,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很開心也帶點任性。

 

隨便找了件T恤加牛仔褲往身上一套,找條髮圈,挑起散亂的髮絲把它們紮在一塊。

 

下了樓,先來到巷口的早餐店來個香噴噴的紅醬焗麵,這是假日特有的犒賞,不趕著上班,可以邊看雜誌邊喝著冰甜的奶茶等著有厚厚起士的焗麵到來。

 

一口一口,我嚼著滿足。

 

我的對面沒有我親密的愛人,沒有我麻吉的朋友,假日的早晨,只有我。

 

享受完我的早餐,回到家,看著時間,「等下要參加同事的婚禮。」

 

在家裡混了一下時間,我出了門,這時外面還下著不小的雨。

 

風呼呼的吹,我搭著其他同事的便車,來到婚禮會場。

 

同事的婚禮在鐵皮屋舉行,但裡面還是有細心裝潢,天花板吊著金色緞帶,旁邊走道擺著幾個玫瑰花柱。

 

我好奇的四處觀望,看著人群,看著這一切。

 

「我結婚時,會是怎麼樣呢?

 

會在哪裡舉行呢?國外?南部?北部?會在飯店裡,還是路邊的流水席呢?

 

我會穿怎樣顏色的婚紗,恩~白色吧?呵,因為感覺很聖潔。

 

到場的賓客會怎樣打理自己呢?是打扮的乾乾淨淨很上流,還是隨便穿個夾腳拖叼根菸就來了。

 

哈,想到這裡我不自覺微笑。

 

這時耳邊閃來某位風流男前輩說的話,「沒事就不要隨便結婚;結了婚就不要隨便生小孩;不小心生了小孩就不要隨便離婚。」

 

他是這樣說的,「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結了就有責任,也不能隨便風流。至於結了婚就要好好想清楚有沒有準備生小孩,不是想生就生,要負起養兒育女的工作,也要能承受有了小孩後婚姻生活的轉變。有了小孩後,就不能隨便想離婚,你離婚了,小孩多可憐啊!既然生小孩了,就要給他健全的家庭,不要下這種不成熟的決定。」

 

因為感覺很經典,所以這段話我記在腦子裡。

 

回到家,整理一下家裡,我翻閱著租來的服裝雜誌

 

打了通電話給爸爸,卻聽到令我憂心的消息,「爸爸扭到腰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搬到重物,竟然不小心扭到腰。我很心疼大致上問了二媽爸爸的狀況,我掛掉電話。

 

「休息夠了,詠月。」,我這樣告訴自己。

 

這幾天因為過度疲憊外加壓力過大出現胸悶狀況,所以這幾天都讓自己很輕鬆。

 

「當我們在成長的同時,父母也在慢慢老去。」,我努力的動力也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父母。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知名設計soho,並且財務自由,可以隨時隨地調整工作時間照顧父母。

 

這是我的計畫。

 

安慰著自己的身體,我告訴它必須打起精神,為了自己和家人努力才行。

 

這是甜蜜的負擔不是嗎?()

 

努力作夢,努力實踐,瀟灑的在人生走一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