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遇到的啾啾生大病這件事情大概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棘手的事情,花掉的錢應該超過五萬了吧?我已經不敢去算了,算了只會心疼.

 

2020/7/14

啾啾開始不吃不喝,外表看起來就是某一天活動力突然降低,明明早上還被老公關在浴室呼喊我放他出來,晚上回來時卻突然發現他沒什麼精神,放了罐頭也只舔一兩口就窩在老公電腦旁,晚一點的飼料也沒吃,隔天我看他早上也沒吃就把他帶去附近的xx動物醫院看診,醫生判斷齒吸收也判斷中暑,開了嗎啡跟食慾促進劑後回家,血檢.回家後啾啾對於嗎啡只是嘴巴張很大並沒有開始吃東西,我又把他帶去台大頑皮動物醫院就診,之後確診肺炎.

 

開始了漫長的治病之路.

 

目前一個一個月出頭了,雖然肺炎已經在伊甸治好,但可能之前餵膠囊時沒有幫他餵足量的水沖膠囊(必須從嘴3-5cc,我只餵大概2cc因為那啾啾很抗拒從嘴巴灌東西)導致他食道有灼傷,也或需是真的太久沒吃東西所以食道比較沒彈性,總之他現在只要吃固體狀的食物就會吐,罐頭的肉片也不行.飼料的部分也只能一分鐘一顆,不然也是吐出來.

 

前陣子因為在他生病前就訂好去澎湖的機票與住宿,因為加起來跟老公的花費大概一萬多,不去等於就浪費了,在內心百般糾結下決定把啾啾放到原先治療他肺炎的醫院去住宿,大概五天四夜,剛接回來時覺得他精神很好,結果接回來第二天晚上發現他屁股掉了一塊毛,上面還有紅紅的痕跡,我本來以為是他受傷,後來我判斷為貓癬(他本來腳上就有但沒嚴重就沒治療),這一切真的很棘手,先是肺炎後來併發貓皰疹病毒、食道狹窄、齒吸收、後來醫院住宿回來的貓癬(可能壓迫過大抵抗力降低).

 

真的是抵抗力弱時什麼都來照顧啾啾這次生病真的是我遇過最大的挑戰.

 

我一度有覺得疲憊、害怕、只要啾啾有什麼變化我就失眠睡不著、焦慮、哭泣,有時候真的會有個念頭是不是把他安樂死就好,我就不會再擔心害怕?不管是金錢跟時間上我都得到了自由?

 

目前啾啾的治療金額破五萬目前還在花費(完全不敢算太精也不敢想會再花多少),最後是打算幫他把牙齒疼痛的地方處理好並拔掉食道胃管看他會不會自己吃,之後的事情就之後再說了

 

每天我六點就起床幫他做飼料泥、約莫一分鐘1~2cc的進度在推餵食針筒,早上也不敢餵太多(因為時間短就要餵快,快就可能吐)因為他可能會吐,40cc分兩小時餵,然後快九點時去上班.

 

六點多下班一回到家先幫另一隻貓放飯,然後就開始用飼料泥餵食啾啾,等到餵一半後再來整理貓沙盆、換水碗.

自己吃飯都八點多了.

 

他只要有點不對勁我就緊張兮兮且充滿愧疚,然後一邊負面的想他若永遠都這樣怎辦?

 

目前心情先寫到這~過一陣子再繼續寫下去

 

實在是太多焦慮需要有個地方記錄自己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