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貓咪那時出現不吃不喝、精神萎靡的症狀,明明天當早上送我們出門還會翻肚肚,下班回來卻沒看到他吃多少東西,7/10帶他去看醫生。

 

那天一大早被老公惡作劇(因為跟著老公進廁所)關在廁所大概半小時有留個縫讓他自己推開但他沒推,是我聽到喵喵叫把他放出來的,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我家廁所很髒)

 

後來從中暑一路到確診肺炎,我們經過了漫長的奮鬥。從小診所到24小時照護的醫院,直到後來帶回家照護,到後來自己進食會吐(戴著食道胃管),胃管傷口發炎強制拔除管子,慢慢的復健他的食道...因為真的很忙碌,但又覺得這些看診經驗很寶貴,所以會花時間慢慢紀錄,還請有需要的人翻閱我的文章。

 

紀錄:

 

8/28()

昨天為了請更具經驗以及對食道比較擅長的醫生做判斷,我從亞太醫院櫃檯的建議到士林的汎亞醫院找張院長做診療。

 

汎亞張院長因為幫啾啾做診療,發現啾啾食道胃管那張x光下巴有不透明白區塊,且摸他下巴下巴比一般貓突,說這可能是細菌感染或甚麼,建議我們找牙專科判斷。

 

ps.後來問原就診醫院的牙專科醫師,他們表示通常可能是齒槽炎或腫瘤,但目前看起來是牙周病引起的齒槽炎。

 

去那邊主要是想問更多食道相關的問題...張院長先跟我拿了這兩個月的x光光碟片去看,我也送上近兩期的血檢。院長一一地聽我啾啾從發病到現在所遇到的狀況並記錄在診單上,並問吐的時候的反應,以及吐出來是胃酸還是泡泡。他說食道受傷部分想檢查有兩個方式:1.吞液體顯影劑,吞完馬上帶來醫院照x光。但怕啾啾很難餵食,灌不進去那這方法就不行。2.麻醉後用內視鏡看。

 

然後他說啾啾的牙齒很糟糕,建議一定要拔掉,尤其是下方的虎牙。

 

致電給原就診醫院陳醫師跟她說啾啾某張胃食道管的x光牙齒下巴有白色不透明的部分。醫師說:?好我再看一下。

 

這禮拜一啾啾拔完食道胃管後,從一開始的吃每分鐘半顆飼料~我們發現泡水的飼料他可以吃這件事情。

 

經口餵食一禮拜後他開始挑嘴,只想吃顆粒飼料,所以我們在的時候都是把剪一半的乾飼料放在手掌給他一次吃個2-3小顆。從一開始的一分鐘只能吃一次,到後來的可以連續吃十次掌心餵食,並在休息5-10分鐘繼續吃。邊吃還要邊幫他順胸口,幫助他食物進到胃裡。剛吃完一輪後不可以馬上讓貓趴下,食物會吐出來,要讓他坐著或站著,並持續拍他胸口順食道幾分後才可以讓他自由活動。

 

就這樣裝了快一個月的食道胃管,我們家出現自己進食困難的症狀,目前還在努力做進食訓練,之後他就可以跟以前一樣自己吃乾乾了。

 

醫生都說食道胃管很安全~看起來我家啾啾是特例~裝了太久後,食道太久沒自己吃失去彈性,且腸胃也變了敏感進食固體飼料就會吐,不僅如此傷口還發炎,後來跟醫生一起賭一把強制拔掉管子,目前持續努力。

 

食道胃管可以使用半年,但寵物的身體要觀察,並一定可以正常使用食道胃管半年,請大家在照顧自己毛孩也多注意毛孩身體的反應。

 

 

arrow
arrow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