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6~3/7啾啾腎臟四期發病到現在我已經照護兩個月了,慶幸的是我多幫他活了兩個月,換醫生、調整保健品一路早來我還是很無措,好險老公陪著,沒讓我過度崩潰。

 

因為指數只有初期打水有降,後來都是高的,加上他灌食部分也不配合甚至會焦慮到磨牙齒表示抗議。所以我只能拿法麗的罐頭挖一點點塞他嘴裡餵他,因為是靠他自己舔食,所以也無法吃太多大概一湯匙吧。早上出門一次,晚上看他自己進食狀況餵一兩次。

 

Ps.然後因為沒想裝胃管,之前裝的經驗沒很好加上也不想做過度醫療。

 

餵水的部分他後來也是直接給你磨牙齒抗議,我真的對於他這種行為很沒輒

因為不希望他痛苦,所以他這樣的話我就不會強迫他了。怕他改天磨習慣了,牙齦或牙齒被磨出傷來,傷他心情也傷身體。

 

能做的我都盡量做了,早晚共打250cc點滴、餵藥、餵保健品

 

說實在的這樣下班就把時間都貢獻給他真的好累有時候他吐了我當天都是直接睡不好的。打點滴一開始打的時候常常掉針,一晚上戳2-3次屁屁更是讓我崩潰到打自己的頭,好險後來在老公跟我合力配合漸漸的這種事情比較不會發生了。

 

最近讓我煩惱的事情就是他最近每天都在吐,且從吐水、吐咖啡色到現在開始吐綠色的綠色讓我很害怕,醫生說那是膽汁。推測可能就是指數下不來所以會一直嘔吐,止吐劑也沒用,醫生說下次回診會加劑量。

 

只能這樣嗎?好重的無力感。

 

雖然我知道生命有生老病死,但當寵物生病時,你該做的都做了(除了超過經濟能力的或過度強迫他的)病情沒有明顯好轉時真的很無力。

 

不過吃飯這件事他比剛發病時好多了,會自己吃一些些飼料。

 

最近家裡台南阿嬤也在醫院,狀況也不是很好,唉,人生真的生老病死是種過程,某些時候就像有雙無形的手在掌握,時間到了某些事情就會發生。

 

有時候也告訴自己死亡不過就是肉體不堪使用了,靈魂還是存在的,這樣想我會好一點吧?

 

現在就是盡人事,然後看老天爺肯不肯給我家貓兒子活久一點的機會了。

 

然後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愛我的老公、還能負荷的經濟、有工作跟薪水、有地方住、也很努力活著的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