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再2個月後30歲,花費3個禮拜找到一份喜愛的工作。總面試公司:4間。

大學讀了兩年平面設計,設計工作年資大概三年多,新工作談到的薪水為試用期兩個月31000(1000全勤),正式錄用後32,000。

前一份工作是服裝公司美編,工作內容是:拍攝服裝目錄、拍好修片、準備或製作道具、目錄或是櫥窗layout、pop製作印刷物輸出、各店海報輸出…等。

首先,修人物服裝片真的是個不得了的工作啊~手長時間按滑鼠按到疼痛,肩膀也因為好幾天(禮拜)同個姿勢疼痛,然後不停地修改~(某上司的要求),櫥窗也是~layout時不停地修改,定案後趕緊發包,然後再一一包裝好送給各大門市。

那時候還得了針眼!!!真的嚇傻我了~過了幾個月才好。剛開始真的很怕自己出錯,作事情都戰戰兢兢,不停地問問問,然後接受旁人不斷的修改,儘管改的不一定合理,但鑑於自己經驗也不夠,所以自己就很溫順的任由對方瘋狂的挑剔與更改版面。

直到第二年~真的上手了,風格也抓得很快~自己排得好不好看其實都是有自覺的,至少我是這樣。

雖然被些微調整時在電腦前心中還是會xxx,但大致上狀況都是粉~穩定的。

在服裝業兩年多,想多學定不一樣的作品風格,深怕自己停下腳步,就被社會淘汰了,所以要不停地前進再前進。

面試了4個工作,都是知名公司,半個月找到了工作,接到錄取電話那一刻我開心想在地方跳躍或摘花來撒之類的。

希望接下來能繼續充實所能,幫助公司建立美好形象~ 講得好像在面試,超客套的!!可能怕這篇被面試過的公司看到吧。哈哈!!

●面試第一間: 專櫃嬰兒乳液用品

●職務:櫥窗佈置人員

位於內湖~公司很氣派。

首先是人資、品牌企劃、再來是副總,從人資到品牌企劃都很順利直到副總,因為到這邊已經整個聊開,所以我講話也沒了戒心,也就是甚麼都被挖出來了。例如爸爸做甚麼的、媽媽做甚麼的,連我爸媽離婚都說了,還有男朋友做甚麼的?前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副總還鼓勵我快點結婚??當下是聊的很開心,但事後回想覺得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把自己祖宗十八代都說完了。那位副總還說,我看妳履歷很漂浮(她指的是工作做不長),你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嗎?

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這句話~真的。我當下就露出堅定的眼神告訴她:”設計!!”

小姐我前面的行政工作也是做了3-4年好嗎,且都在知名公司,只是設計這行的公司分別做了1年與2年半。這樣就被說話了!

所以這個面試完我真的是有點受傷。當然~很神奇的是跟副總聊超久,最後她跟我說我覺得你不符合我們要找的,平面設計應該可以,櫥窗設計就不適合。

內心OS:是你們投面試邀請請我來的好嗎?作品集也看過了,若嫌我的櫥窗設計很小咖,就不要叫我來~

●面試第二間:網路包包公司

●職務:美編

老闆很年輕,上班地點不大,但整個就很溫馨啊~~~員工穿的很樸素,很好~這樣我就可以跟著樸素,不用花一堆錢治裝跟同事比美。

老闆講話很NICE,沒有”人身攻擊”。談了大約快一小時,他跟我說今天以電話或信件通知,不管有沒有錄取。

結果我回家等阿等~等的很煎熬都沒有接到電話或MAIL,真的很虐心,不過就是因為喜歡這間公司才會在意囉~~~~

試用期31000,正式32000

●面試第三間:網拍服裝公司

●職務:美編

裡面裝潢得很好,男人資也很客氣~聊了很多~但缺點是颱風天休假不支薪且有上班的可能,不過他是說看風雨大小決定。過幾天他告訴我要由總監複試,我拒絕了….因為颱風天有上班可能,我還是愛惜自己的生命多些好了。

試用期31~32000

●面試第四間:實體+網路販售衣服公司

●職務:美編

這間是對方請我去面試的,我是受寵若驚!!可是也可以想到對方是多麼缺人才會請我去面試….因為我的設計年資跟對方所要求的實在是少了些。進去後看到超~氣派的上班環境~真是榮幸。面試我的是兩個女生,一個是主設計師,講話很快,不愛廢話,很幹練的感覺。問了我的經歷後,覺得有符合他們要的,所以大概跟我解釋他們的工作內容一下。但小女我一聽到衣服每件都要去背就很大聲了叫了聲”吆呼!~”,因為服裝去背的話很多件可是很可怕的~之後的對話就圍繞在去背這檔事,她應該感受到我痛恨去背,所以她很快結束對話跟我說了再見。

之後大概過了一禮拜吧~我接到了網路包包的錄取電話!!那真的是天大的驚喜啊~本來以為是別的面試,因為那一天滿多通的。

總之~終於結束了半個多月的面試。感謝一切,我會好好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