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公吵架,呵呵~奇怪,只要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份外想要紀錄,跟老公在一起好多年了,不知道六年了沒?應該有了吧~直到這個月終於決定去事務所公證結婚,戶籍也遷了出來,名正言順地從高雄變來台北了。

 

想想這幾年無數的磨合,吵架也吵出心得來了,從一開始的生悶氣到大喊大叫,到後來是默默地流淚或是只是大喊大哭一陣子,那種情緒誇張的表示越來越短暫,似乎已經抓到彼此吵架的節奏,不再為這些事情有誇大的動作,取而代之的是內心的憤怒、情緒變化。

 

老公有習慣性地自大意識~這對我來說,你到底是在自大個啥勁?多看了新聞、理解力高一點、多閱讀了甚麼、多了解了甚麼就代表你可以任意的覺得別人是笨蛋並還讓對方察覺到嗎?

 

最近鬧不開心的是~只要出國大小事都是我來安排,其中最麻煩的就是自助行程。不僅要花很多時間做功課,哪個便宜、要搭乘甚麼交通工具、吃甚麼、住哪裡、景點開放時間、注意的安全事項、機票旅館選擇等,瑣事一堆。

 

像昨天我是問他說,義大利你可以自駕嗎?但義大利都是手排車。

 

老公:可以啊~我覺得在義大利自駕沒甚麼問題,但應該有自排吧?我朋友就開自排。

 

:好啊~我來查,因為我覺得托斯卡尼很美~但要開車比較方便,大概是佛羅倫斯到羅馬這段要開車,因為我們是羅馬進羅馬出。

 

老公:好啊~我們就繞一圈玩,不要玩同景點。

 

:沒有耶,我們就是只有在佛羅倫斯到羅馬會開車而已,其他都是直線進行。

 

老公:….(一臉不太認同樣+有點不開心+覺得我不會排)

 

:不然你排好了,若你不認同的話。(怎排都有我的道理,若你覺得你比較會你來排,不要一副覺得我很不會排的感覺)

 

老公:沒有啊!!我沒有不開心啊!!你不要老是在那邊說我來排我來排。

 

:….那是因為你每次都露出不開心的表情,只要我反駁你的建議。

 

之後,我就跟他吵了,且流淚~並告訴他,他在我心中我覺得他是偶像、很聰明,但我在他心中就只是個笨蛋。

 

對於辛苦排行程的我重來沒有說聲謝謝~有時候還會有藐視我的感覺,但行程中他常掏錢買東西給我吃,或是補我錢,這是他很貼心的地方。

 

總之,他是個好老公,但我無法接受他那種把我當笨蛋的藐視感,只是因為我不採納他的建議。

 

拜託,排那個義大利行程就很煩很煩了,你還來說要改甚麼,煩上加煩,感覺你都無法體會當事人的付出的時間去研究這些東西,那不如你來親自排一下,體會一下排行程的人的辛勞。

 

隔天~其實我還滿生氣的,誰喜歡被當笨蛋。但他在line裡釋出好意問我要不要吃某麵包店的麵包那我就當作是示好的第一步囉。

 

 

 

後記:

結果隔天就和好了~

2017年的情人節,老公給我一片刺客教條資料片說~這個是我的禮物~我拆開其實滿開心的因為有驚喜到,我以為我沒有禮物~但愛人給我了~上一年也是~我很感動….真的,但這兩年我都沒送他禮物= =今年我一個付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ogogo33 的頭像
    cocogogo33

    ❤可可大小姐❤MS. COCO 到處玩。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