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秋   溫度約21-22度,這幾天攀爬到24-25度。

買了給新手的天然發酵手記這本書,想說養天然酵母自己做麵包好像很不錯,結果就陸續買了

 

聖多美葡萄乾(小顆)

 

統一生機葡萄乾(有油)

 

龍眼蜜

 

最近買了富士蘋果很大顆

 

礦泉水...

 

陸陸續續做了大概4-5罐葡萄酵母液,但目前為止都還沒成功,第一罐還因為消毒不完全在第五天時,水面長了白色黴菌我當下真的很崩潰,上網看了一下訊息後決定倒掉重養。

聖多美葡萄乾...根本沒泡泡...

統一生機葡萄乾,剛倒下去泡泡會很多,但第二天後會慢慢變少~~~~直到沒泡泡.....(哭)

第一次養玻璃瓶沒消毒好,第五天長出黴菌!!

 

第一次也是造書上寫的把器具放在滾開的水中,用水蒸氣蒸5分鐘。事實證明還是要用滾水全部淋過才有消毒到。之後的葡萄乾雖然都沒發酵成功,但至少第5天時並沒有發黴。

 

 

啊不是說葡萄乾酵母液最好入門嗎!!但我養了這麼多次真的好難養啊!!從一開始葡萄乾+水,現在都進化到葡萄乾+蜂蜜了!!雖說葡萄乾都說有油的發酵不起來,但我明明看到網路上有人成功過,這實在是~~~~~是看人養嗎?

 

養了大概第四次後乾脆忽略它根本沒泡泡這件事情還取出來做原種,但餵了第二次麵粉後發生油水分離現象我就切心的把它倒掉了,也認清它真的失敗,但就是不死心地想把酵母液拿出來培養原種看看而已。

酵母液+高筋麵粉+鹽攪拌後....(很不死心硬要取沒成功的酵母液做)

第二次拌入高筋麵粉+糖,其實麵體一直有在長大但狀況真的不太好~沒有泡泡出現,這次還產生油水分離現象~我終於把它倒掉。

葡萄乾一直失敗後,我換蘋果酵母養今天照書上寫的去做,但這本書不知道是它蘋果不用冷開水(燒開放冷的水)沖就發酵成功還是怎樣,根本沒寫這步驟,然後我就直接把洗好的蘋果(上面有自來水)拿來放在消毒過的沾板跟刀子切,切好後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瓶,折騰半天後來爬網路上別人製作經驗的文,看到有人寫說洗完的蘋果要淋過放涼的開水,且若不是有機的要用紙巾擦過,當下看完內心真是OOXX,內心一直臭罵這本書的作者。

邊緣有小泡泡.....嘀咕中。

 

但還能如何呢?有時候做著做著內心就想著這罐再不成功我就不做了!!但還是打起精神來繼續敗家實驗下去!!果然還是無法放棄啊!!~希望,某天酵母真的被我養成功!!

 

繼續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gogo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